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帕皮提领事馆赴外岛开展领区巡视和领事保护宣传
2019/10/21

  10月17日至19日,驻帕皮提领事馆工作人员赴Marutea环礁开展领区巡视和领事保护与协助宣传。

  Marutea环礁位于法属波利尼西亚东南端,距离首府帕皮提市所在地塔希提岛约1600公里,系当地主要珍珠养殖场之一,有多名中国籍劳务人员长年在此从事珍珠养殖工作。

  领事馆人员应邀参观了珍珠养殖场生产线,实地考察了中方养珠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向中方工人详细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

  领事馆人员表示,Marutea环礁远离首府,交通不便,希望中方工人加强安全意识,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精神,同时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与当地工人产生矛盾。如遇意外情况,及时与雇主和领事馆联络,领事馆会依法依规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现场中方工人感谢领事馆人员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纷纷表示他们长年工作生活在异国他乡,远离家乡和亲人,领事馆的的关心令他们深受感动、深感温暖,一定会遵纪守法,加强安全意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