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 护照及旅行证
关于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要求的通知
2019/01/09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领事服务水平,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要求,具体如下:

  一、凡已持有法国(含海外省、海外属地)工作、学习等长期居留许可,或在法国(含海外省、海外属地)连续停留达180天并可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如当地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水电煤气账单等的中国公民均可在我馆申请补、换发护照。

  短期出国(在外实际停留时间不足180天)且无当地长期居留许可或长期签证的中国公民如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应申请旅行证。

  护照申请人在我馆申办换、补发护照时,应填写《国籍状况声明书》。

  二、16岁以下未成年人申办护照、旅行证,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为其办理证照的书面意见,同时提供到场监护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其具有法定监护权的证明文件。

  未成年人首次申办旅行证原则上应在出生地所在国的中国使领馆办理,其旅行证补、换发可向中国任一驻外使领馆或者驻香港、澳门公署申请办理。

  三、首次申办护照、旅行证及因公护照有关业务仍按以往规定受理。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         

  2019年1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