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帕皮提领事馆开展 “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
2024/02/08

春节将至,驻帕皮提领事馆开展“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活动,向在法属波利尼西亚的中国侨民、老华裔等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3日周六,田立晓馆长领事上门看望一在领区就读的中国初中生。其因父母在外岛工作,长期居于寄养家庭,今年因学业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田详细询问其在法波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理解父母和亲友们的良苦用心,找对方法,好好学习,不负自己,不负韶华。临别并赠送我馆精心挑选的中法文《百家姓》一本。

1月9日、11日,田立晓馆长领事偕夫人分别慰问领区华裔百岁老人、患病华社领袖,共同追忆华侨华人在法波的发展历史,向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就其长期以来牵挂祖籍国、为法波华人积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我馆年前通过网站、微信发布报名申领“新春暖心包”通知,获得领区侨民热情欢迎,除本岛侨民外,许多居茉莉雅岛中国厨师等务工人员通过他人代领方式,在节前收获祖国关怀。侨民们纷纷向我馆表达感谢,表示身在海外、心在家乡,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愿继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