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武东馆长领事出席华人侨团春节文化日活动
2013/05/29
       

  217日(初八),帕皮提市关帝庙张灯结彩,人潮涌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隆重在此举办蛇年春节文化日活动,中国驻帕皮提领馆武东馆长领事,领馆工作人员,华人各协会负责人,法国高专代表,帕皮提市长,法波前主席、参议员弗罗斯及当地华侨华人、各界人士10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华人代表、信义堂主席李剑云致辞,感谢中国领馆和各侨团多年来对春节文化日活动的大力支持,祝愿大家蛇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阵清脆的鞭炮声响过,四头瑞狮昂首阔步跃上舞台,随着锣鼓的节奏声上下翻舞,动作铿锵有力,形态逼真,惟妙惟肖。侨胞隆重推出自编自演的中华民族传统舞蹈《天仙配》;龙虎协会的学员表演了中国武术;20名法波中学生用汉、法双语向全体观众讲述了他们中国温岭行,并用汉语演唱歌曲《茉莉花》。节目演出一直持续到下午。  

  配合节日文化活动还有多个展台,展出的项目丰富多彩:介绍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作家莫言的作品,介绍中国书法、中国算盘和其他传统文化。其中一位93岁高龄老华人挥毫泼墨,为来宾书写春联,送上祝福。展台还展出汤圆等中国美食,供来宾品尝。  

  关帝庙到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来宾们无不陶醉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盛筵里,流连忘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