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武东馆长领事出席马克萨斯群岛手工业展开幕式  
2013/06/04
 

                                                                                      

     61日,武东馆长领事应邀出席第37届法属波利尼西亚马克萨斯群岛手工艺品展览会开幕式。法高专、法波主席弗罗斯、副主席、手工业部长、教育部长、装备部长、卫生部长等政府高官和各界人士出席上述活动。  

  手工业部长、弗罗斯主席分别致辞,表示法波有悠久的文化和文明,各民族手工业技术精湛;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发展传统手工业,保护传统文化;此次展览的众多工艺品和饰品就反映了马克萨斯民族的文化和传统手工业水平。  

  随后,在铿锵有力的马克萨斯音乐声中,舞蹈表演者献上精彩的演出,男演员充满阳刚之气的呐喊声、女演员柔美的舞姿和飞扬的裙摆把岛国淳朴、热情、奔放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参观者对饱含南太风情的艺术品和技艺超群的马克萨斯手工匠人赞不绝口;展览会每年2次,工艺品和饰品来自6个小岛,137名马克萨斯手工匠人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包括神态各异的法波崇拜神Tiki雕像,木雕、骨雕和石雕的各种动物和果盘,用面包果树、榕树和桑树皮制成的土布,骨质首饰及当地出产的鲜花精油、香蕉干等土特产,品种繁多,玲琅满目,无不显示出马克萨斯群岛手工匠人的超凡技艺和当地丰富的物产资源。

        马克萨斯群岛位于太平洋中南部,系法属波利尼西亚五大群岛之一,由努库希瓦、希瓦瓦、瓦普等6个较大火山岛和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陆地总面积1274平方公里,人口约8千,主要是波利尼西亚人。1842年沦为法国殖民地,现为法属波利尼西亚一部分;主产并输出椰干、芋头、面包果、咖啡和香草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