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武东馆长领事拜会法属波利尼西亚议员、法阿阿市市长特马鲁
2013/06/06
 

  

  64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武东拜会法属波利尼西亚前主席、现任议会议员、法阿阿市市长特马鲁,双方就加强法阿阿市和江苏省江阴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交谈。

  武东馆长向特马鲁简要介绍了中法波在经贸、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关系发展的最新情况。

  特马鲁市长表示,他计划于7月访问江苏省江阴市,届时将就废水处理、垃圾处理、可再生能源等项目与江阴市领导进行会谈,并拟请江阴市协助为法阿阿市制作一个城市规划模型。

  武东馆长表示,虽然法阿阿市和江阴市于20097月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为两市间开展友好合作奠定了基础。但一直未签署正式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建议特马鲁市长利用此次访问之机,与江阴市就正式签署协议进行深入商谈;这将有助于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

  特马鲁强调,他一直关注中国的快速发展,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他曾经接待过习近平主席访问法波,他欢迎更多的中国公司来法阿阿市投资。

  法阿阿市为法波人口最多的城市,超过3万人,连接外界的国际机场就处于该市,经济、商贸颇为发达,其他领域发展状况仅次于首府帕皮提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