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桂冠协会、文化协会共同为上海市长宁区中学师生代表团举办欢送活动
2019/08/24

  822日,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与桂冠协会、文化协会共同在帕皮提市政府为来法属波利尼西亚交流访问的上海市长宁区中学师生代表团举办欢送活动,沈智良馆长领事、帕皮提市副市长房英琼、法波政府教育局局长戴尔马、桂冠协会和文化协会主席、副主席等主要领导成员、当地部分汉语教师以及学生家长100余人出席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帕皮提市政府、法波教育部、桂冠协会、文化协会以及当地中学长期以来对该项目的积极支持并表示,双方青年学生通过中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不仅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历史文化的了解,中国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中学生交流项目,积极推动法波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帕皮提市副市长、法波教育局长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以来,帕皮提市同上海市长宁区每年互派中学师生团组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对增进双方青年学生相互了解、提高当地汉语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该项目已成为法波同中国教育交流的一大亮点。帕皮提市政府和法波教育部将继续积极支持该项目。  

             

  长宁区中学师生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应邀来访的15名中学生分别来自上海市长宁区华东政法大学附中、仙霞高级中学和娄山中学。在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期间,法波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受到了桂冠协会、文化协会和当地接待家庭的盛情款待,深切感受到了法波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活动期间,中国学生和法波学生一同表演塔希提传统歌舞,赢得来宾热烈掌声。当地接待家庭向每位中国学生赠送纪念品,双方依依惜别,气氛温馨感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