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13/06/07

  5月14日,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和法波大校长孔特共同为学院揭牌。武东馆长领事、法高专代表、法中等教育副学监、法波教育部长、波大各主要部门负责人、侨团代表及新闻媒体出席上述活动。

  孔特表示,法波大与中国国家汉办今年1月15日签署合作协议到今天孔子学院揭牌,体现了汉办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效率。波大将为孔子学院提供一切必备条件,保证学院秋季招生开课,为所有愿意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朋友提供新的平台。

  静炜副主任代表国家汉办和许琳主任向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她说,法波是法国文化、波利尼西亚文化和中国文化三种文化融汇之地,法波大孔子学院是法国第16所孔院,必将对在法波推广汉语教学和弘扬中国文化发挥作用;希望各界朋友为孔院的成长和壮大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

  合作院校、外交学院赵进军院长亦发来书面致辞。他指出,外交学院与波大合作并向孔子学院选派教师尚属首次,人文交流是中法和中法波友好的重要基石,今天孔子学院的建立必将对双方交流,更好地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增进中法波全方位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汉办将向法波大孔院提供3000册教科书和每年1500万太平法郎(约合1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孔院拟于今年9月开课,届时将开设4个汉语班,其中3个初级班、1个中级班,由中国教师亲自授课。法波大设立孔院秘书处,并提供1个语言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