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举办春节文化日活动
2019/02/13

  2月10日,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在帕皮提市举办2019年春节文化日活动,沈智良馆长领事、法波副主席兼经济财政部长罗弗里奇、住房部长布伊苏、旅游部长布托、教育部长勒阿泰尔、装备部长特梅阿罗、工商联主席青洛、帕皮提市市长比利亚尔、各华人社团主席、社会各界代表等应邀出席。

  信义堂主席邹庆坚、住房部长布伊苏、沈智良馆长领事分别致辞,向所有来宾和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并预祝文化日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伴随阵阵锣鼓声,六只生龙活虎的舞狮登台亮相,拉开文化日活动序幕。随后,十余个华人社团纷纷献上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赢得数千名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30名曾在浙江省温岭中学交流的当地中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扇子舞》,以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舞姿深深打动了观众。

  会场外,各个华人社团精心布置了各具特色的展台,有的展示中国书法、剪纸和茶艺,有的展示中国盆景艺术和手工艺品,还有现场制作中国传统美食,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和品尝。

  每逢农历春节,法属波利尼亚西华人社团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中国传统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