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弗里奇举办春节招待会
2020/02/09

  2月7日,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弗里奇在主席府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沈智良馆长领事、法波副主席、经社环文理事会主席、工商联合会主席、议会第一副议长、帕皮提市市长、多名政府部长以及各华人社团主要成员约300余人出席。

 

   

  弗里奇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祝福各位来宾“恭喜发财、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表示,2020年是金鼠(庚子)年,鼠是十二生肖的第一位,代表着新周期的开始,象征着改变、创新和希望。希望法波社会各界以平和的心态迎接新的周期,共创和谐繁荣的未来。  

  弗里奇表示,150多年来,华人在保持自身文化传统的同时,逐渐适应和融入当地社会,也对波利尼西亚文化产生积极影响。华人的许多生活方式和习俗传统已融入当地民众的日常生活,成为波利尼西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波利尼西亚文化和中华文化深度交融。法波人民像庆祝圣诞节一样欢度春节,充分体现了法波社会的多元文化以及尊重、包容的价值观。法波人民应该珍视和发扬和平、包容、博爱精神,这是法属波利尼西亚宝贵的精神财富。  

   

  致辞后,弗里奇主席代表法波政府授予两名退役华裔运动员“塔希提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们多次在国际和地区赛事上代表法国和法波参赛,并赢得荣誉。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席间,法波华人社团、舞蹈学校和当地青少年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中文歌曲、扇子舞、太极拳、武术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