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智良馆长领事会见帕皮提市市长
2020/02/13
 

  212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市市长比利亚尔,介绍新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19个省以及军队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加强合作中方的努力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高度评价。中法两国领导人、两国政府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中方感谢法方向中方提供声援和支持。 

  沈指出,面对疫情,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团结合作,避免过度反应和采取过激措施。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反对对中国实行人员往来和贸易限制措施。针对法波当地极少数人利用社交网络散布种族主义,法波政府重申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比利亚尔感谢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和中方防控工作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国在应对疫情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展现的速度和效率令人钦佩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战胜疫情 

      双方还就帕皮提市与中方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