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第二架赴华运输医疗物资包机顺利返回
2020/05/25

  5月24日,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第二架赴中国运输医疗物资包机顺利返回,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与法波主席府官员赴机场迎接。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机场接受塔希提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架包机除运回法波政府和医疗机构在华采购的医疗物资外,也运回了江苏省江阴市、上海市长宁区向法波政府、法阿市和帕皮提市捐赠的口罩以及阿里巴巴基金会通过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向法波提供的抗疫物资。包机在返程时还经停斐济,协助运输中国政府、全国对外友协、地方友城及中方企业等向斐济、汤加、萨摩亚、瓦努阿图等国捐赠的抗疫物资。这一切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法波人民、太平洋岛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中国、法国和太平洋岛国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的生动写照。

 

  沈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中国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