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智良馆长领事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弗里奇
2020/05/31
 

  5月27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主席弗里奇。双方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交换了意见  

 

  弗里奇主席表示,法波政府第二架赴华运输医疗物资包机顺利返回,运回了法波政府和当地医疗机构在华采购的医疗防护物资,以及上海长宁区、江苏省江阴市阿里巴巴马云基金会向法波政府、帕皮提市、法阿市捐赠的医疗物资,法波人民对中方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包机回程时还经停斐济,协助转运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捐赠的医疗物资。法波政府感谢中方有关政府部门、全国对外友协为包机提供的大力协助。  

 

  沈智良馆长领事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法波政府包机先后两次顺利从中国运回抗疫物资。中方支持法波抗击疫情,向法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法波人民的深情厚谊,也为中国同法波互利友好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主席先生和法波政府积极协调包机向太平洋岛国转运中方捐赠的物资,是中国、法国和太平洋岛国开展抗疫合作的生动写照,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沈智良馆长领事还介绍了中方关于加强全球抗击疫情的倡议和举措,表示中方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