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法属波利尼西亚举办中学生中华才艺比赛
2020/06/08

  6月7日,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桃李协会”和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在首府帕皮提市中华会馆共同举办“中文学生中华才艺比赛”,庆祝法波地区汉语教学四十周年。  

   “桃李协会”主席吉尤在致辞中回顾了法波汉语教学历程并表示,法波开展汉语教学四十年来,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协会举办此次比赛,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汉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旅游部长代表余凯丽表示,熟练掌握汉语既能增强自身竞争力,也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国人口众多,经济快速发展,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法波观光旅游  

  法波地区外语督学巴奇表示,法波中学生学习汉语充满热情,精神可嘉。法国政府鼓励学生学习外语,培养开放精神,增进对不同民族、不同国家文化和传统的了解。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表示,法波华文教育源远流长,与华人在法波的生存、发展历史密不可分。40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和不断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越来越密切。近年来,中国同法波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中学生赴华交流项目的实施,为深化双方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法波培养了一批宝贵的汉语人才。希望各位同学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华文化和今日中国的了解,争做中国同法波友好的使者。  

  

 

 

  此次比赛共有4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两轮初赛选拔,15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加决赛选手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了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魅力,不仅有优雅古典的扇子舞、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婉转悠扬的二胡演奏,也有虎虎生风的双截棍、幽默生动的汉语小品、轻快活泼的歌曲弹唱,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沈智良馆长领事、“桃李协会”主席共同为获胜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系法波首次以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主题、面向中学生的才艺比赛,得到了法波教育部、旅游部、法波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以及“致公堂”、“文化协会”、“中华会馆”、“故铭堂”等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