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智良馆长领事出席中方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6/20
 

  619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先后出席江苏省江阴市向法属波利尼西亚法阿市、上海市长宁区向帕皮提市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时刻,许多国家以各种方式向中国表达了声援和支持。面对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人民感同身受,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伸出援手,迄今已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向近30个国家派出了医疗专家组。江苏省江阴市、上海市长宁区分别向法波友城捐赠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法波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当前,中国科学家正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积极研发新冠疫苗。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贡献。中国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法阿市市长特马鲁表示,感谢江苏省江阴市政府和江阴人民的慷慨捐赠。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疫斗争的胜利,现在又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无私援助,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旅游业是法波经济支柱产业,法波将于7月逐步恢复国际商业航班,推动旅游业尽快复苏,但同时面临第二波疫情冲击的风险,做好必要医疗物资储备对防范疫情反弹、保障人民健康至关重要。法阿市重视发展同江阴市的友好交流合作,愿在疫情结束后派团访华,与江阴市共同探讨深化友城关系、加强务实合作。 

    

  帕皮提市市长比利亚尔感谢上海市长宁区对帕皮提市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赠并表示,帕皮提市愿同长宁区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目前法波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特别是重新开放边境后,疫情反弹风险增大。帕皮提市政府将向市民发放长宁区捐赠的口罩,帮助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沈智良馆长领事分别同特马鲁市长和比利亚尔市长签署捐赠物资交接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