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智良馆长领事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旅游部长布托
2020/09/20

  9月18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旅游和劳动部长布托。

  沈智良表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与此同时,中方科研机构和企业全力以赴推进疫苗研发,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政府已明确承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当前,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重点。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中方对入境人员实行了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做法。

 
  布托部长祝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认为中国及有关国家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增强了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布托部长介绍了法波现行入境政策和防控措施并表示,目前法波疫情急剧反弹主要是因少数居民未遵守防控措施所致。法波政府将继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减缓疫情传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经济复苏。

  双方还就加强旅游合作、增进人员往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