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帕皮提馆长领事沈智良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7/11/19

  11月16日,驻帕皮提馆长领事沈智良在帕皮提市中华会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热内·比达尔、法波政府主席爱德华·弗里奇、法波政府装备及交通部长吕克·法阿达乌、法波工商联合会主席斯蒂芬·青洛、法军驻法波副指挥官保尔·巴得上校、帕皮提市长米歇尔·布依亚尔、波拉波拉市长童桑、多国驻法波名誉领事、主要侨团负责人、孔子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人士近160人出席。

  沈智良馆长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同法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省市同法波的友好合作不断加强,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人文交流逐年增多,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务实合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的发展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中国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积极发展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任驻帕皮提馆长领事,愿为促进中国同法波友好关系发展努力工作。

  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热内·比达尔在致辞中表示,自1865年第一批华人到达法波,历经一百多年的繁衍发展,华裔群体已经成为法波社会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族群,不仅为法波社会的多元文化,更为法波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法波同中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法波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一个快速发展、日益强大的中国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