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沈智良馆长领事会见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索兰
2020/02/28
 

  2月26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会见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索兰,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  

  沈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党和政府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在中国境内蔓延,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对外扩散。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经过艰苦努力和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政府不仅全力维护了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贡献,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沈表示,疫情发生后,马克龙总统两次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达声援。国政府三次向国捐赠医疗物资,不少法国企业也捐款捐物,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和社会各界也以不同方式向中国表示声援和支持。为防止疫情传入,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中方希望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能够尽快取消上述措施,恢复双方人员正常往来 

 

  索兰高专感谢沈通报有关情况,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领事馆在当地媒体积极发声,有利于当地民众理性客观看待疫情。高专署与法波政府成立了联合应急小组,每日评估疫情,根据疫情发展调整有关预防措施法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反对把病毒与国家和民族挂钩。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